Monday, May 10, 2010

台北之旅-第三天

01.05.2010 星期六

这一天,我们决定了去较远的地方-九份。从台北乘搭基隆客运到九份大约一个小时多。也许是因为五一劳动节的关系,客运都挤得满满的。前往九份的路程,弯弯曲曲,斜坡连连。从车窗往外看,马路的旁边便是悬崖。


九份

一到九份便看到人山人海。下车后可看到许多旅客拿着相机把那美丽的风景拍下。

九份老街果然名不虚传,古色古香,怀旧景观吸引了许多的旅客。九份老街有许多的商店,摆卖各式各样的商品。逛了一会儿,我们被一间小吃店吸引了。店里都坐满了客人,我们也是等了一会儿才有空位坐。这间店桌椅类似小学生在学校用的桌椅,矮小的椅子,有抽屉的桌子。我们品尝了鱼丸,豆腐和冬粉。哇,真的美味极乐,很好吃。吃完了,我们继续逛。这里有许多的纪念品商店,摆卖这各种格式台湾独特的纪念物品。我和阿liang在这儿的纪念品商店买了许多的纪念品,也挑了很久。希望到时候收到这些礼物的朋友会喜欢。挑了很久也买了很多,但是,我和阿liang就忘买给自己。


接着,我们便开始寻找当地著名的美食-赖阿婆芋圆。在寻找的当儿,我们看到许多的街边小吃,许多旅客排队购买。我们看了垂咽三尺,也更着排队购买。先是章鱼丸,再来杏鲍菇。过了不久,我们便看到了“赖阿婆芋圆”。店外一旁卖着现煮现吃芋圆,另一旁卖着包装好的生芋圆,店里好几个人在卖力的搓芋圆。我们也赶紧卖了一碗,便到隔壁的赖阿婆芋圆坐着吃。“赖阿婆芋圆”果然不是盖的,颜色漂亮,芋圆Q又美味,适合消暑。本来我们想要买些包装好的生芋圆,但是老板说生芋圆的保鲜期是一个星期,而且当天下午一定要放进冰箱。怕买回去后会坏掉,所以我们没买。


尝试了九份的美食,我们继续游逛。一直到下午三时多,我才乘坐客运会台北市区。


九份

九份的美景

九份的美景

九份

九份老街入口

人山人海

人山人海

鱼丸店

鱼丸,冬粉,豆腐

美味的鱼丸

章鱼丸

杏鲍菇

赖阿婆芋圆

阿liang和我

茶坊

著名茶室

我和阿liang

我姐和堂姐

三人行

古典茶室

著名旧戏院


九份圣庙

太平洋sogo

昂贵的晚餐

宵夜-虾饺

宵夜-叉烧饭,粥

宵夜-炒面

厕所
*男女共用。

2 comments:

维整 said...

赖阿婆芋圆, want to try this...haha..

정미혜 said...

赖阿婆芋圆, nic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