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1, 2012

倒数七天


想当年在大学时期,三姐放暑假时,都会带很多韩国连续剧和综艺节目回家看。那个时候,韩国的“情书”很红,我们都很喜欢看。之后我都会与安琪和一些朋友分享。不知何时开始,我们渐渐的很欣赏其中两位男。然后得知他们是同一个组合,接着便慢慢欣赏他们的歌曲,舞蹈。就这样我们变成了哈韩一族。

我们两都很哈韩(安琪超疯狂)。韩国流行歌,韩剧,韩星,韩语,等等我们都喜欢。忘了那一年开始,我们开始自修韩语。我只是好奇的看看而已,安琪却是超认真的学习。还记得当年她是自己一个人住双人房的房间,房门一开便可看见一副大大的韩星海报,里面有五个人,俊,帅,美,有型,可爱都有。除此之外,房间里的各个角落都贴满海报。在书桌前面的墙壁,通常我们都会贴我们上课的时间表,笔记之类的东西。但是在安琪的房里,这些通通都找不到。在她书桌前面,贴了一张很大张深紫色的马尼拉卡,在卡上贴满了黄色的小贴子,在小贴纸上写满了韩字,从基本的韩语声母韵母,数字,量词,单字,句子构造,等等。。。。除此之外,墙上也贴了很多的歌词,一排韩字一排拼音。那时候的她教我用背歌词来学韩语,刚开始时我也兴致勃勃的学,因为那时特别喜欢一两首韩语歌。但是,学来学去,我也只能背副歌的一两句罢了。安琪可以把整首歌背完,所以每次去唱 k, 她一定会点韩语歌来唱。需然每次朋友都会作弄她说,就算唱错我们也不懂,但是我听不出她唱错咯。她,真的,彻底的,严重的,中毒了。哈哈。

哈韩没有随着岁月的流失而退烧。踏入社会工作后,安琪透过朋友的介绍,得知古晋社区有韩国人交韩语,而且学费也非常便宜。因此我也跟着她一起去学了。我们上了一年的初级班,认识了一班哈韩的青少年,也认识了一些在古晋工作的韩国人。无可否认,这一年里真的学了很多,韩语多多少少进步了不少,真的很感谢老师这一年来的教导。上课时很开心,一点压力也没有。但是到了第二年,我们班升级了,老师也换了。我开始感到压力了,因为老师全程都用韩语在教课(这位老师不大会将英文)。每一堂课,我想我只懂20%而已。上了几个月后,我就放弃了。我知道安琪很想继续念,因为我的懒惰她也跟着退学。最近她也找到了本地的私人学府可以学韩语。希望韩国回来后,她会去上学。哈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