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8, 2014

上海之旅 :第一站 - 杭州

08.05.2014

杭州
从上海到杭州,行程大概是两个小时半,到达杭州后,我们先去吃午餐。我们只有五个人,但是我们的午餐一共有七道菜肴和一碗汤,真的把我们吓了一跳。最终还是没吃完。


接着,我们便到明清河坊街,据说这条街以前是皇上吃饱后散步的地方,现在已成了旅游景点。这里有许多的当口,摆卖着许多小手饰和当地的饰品。需然是个炎热的下午,但是街上还是挤满了人,当然大多数都是旅客。手拿着相机,一边游街一边拍照,或者是一边撑伞一边吃着当地的小吃。我们逛了一个小时后,便回去和导游集合了。



之后,我们便到闻名四方的西湖。无可否认,这里是个环境优美,鸟语花香的地方。导游告诉我们,著名诗人苏轼对西湖治理做出了极大贡献。从五代至北宋后期,西湖长年不治,葑草湮塞占据了湖面的一半。有人说:“杭州之有西湖,如人之有眉目,盖不可废也”。因此,苏轼就用手把湖底的葑草和淤泥挖起来,堆筑起湖面2.8公里的长堤,在堤上建六座石拱桥,自此西湖水面分东西两部。后人为纪念他,将这条长堤称为“苏堤”。相传杭州名菜“东坡肉”,就是苏东坡犒赏疏浚民工的美食。

当我们来到西湖时,已是人山人海,导游说,这人潮还不算多,如果是假日,整个苏提是人挤人,寸步难行。西湖需然是著名的旅游景点,但是,当地的政府并没有向到此的游客收费,西湖是免费开放给旅客和当地的人民游玩。因此,许多旅客,不论是国外或国内的旅客都很喜欢到此一游。当然,如果旅客想要程搭小船游西湖,那是要自己付钱的。在我们的行程里,游船是包括在内的。 一趟游湖大概是三十分钟。西湖的湖边,都种满了柳树,当风一吹,柳树的叶子就像在哪儿起舞。有些当地的旅客会包个小游船,然后让船夫把小船游到西湖的中央,停在哪儿,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,一边喝茶,享受那悠闲的午后。在西湖游船时,我们看到三个石塔,导游说,那三个石塔是真个西湖最深的地方,也是当年苏轼亲手放进湖里的。



游湖完毕后,我们便到西湖旁边的公园走走,它的名字就叫做花港观鱼。这里是个美丽的花园,花园里有几个鱼塘,鱼塘里饲养了许多鱼。许多旅客都会买些饲料来喂养这些鱼。



下一站,导游带我们到杭州的农村龙井问茶,之后便吃晚餐。我们发觉,当地人民都较早用晚场,正所谓,入乡随俗,我们也子好更着导游的安排。今晚的主角就是,东坡肉,一人一块。那一层厚厚的油,最后还是留在碗里,只把瘦肉吃了。哈哈。


入住酒店后,时间还很早,我们便步行到离酒店附近走走。走着走着,我们便走到杭州的钱塘江,很多当地的居民都在哪儿跑步,遛狗,钓鱼,看夜景等等。待了一会儿,我们也回酒店休息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