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3, 2014

上海之旅 :第二站 - 乌镇水乡,苏州

09.05.2014
乌镇水乡
水乡, 小河的两边都是农民的屋子, 没有高楼大厦, 没有吵闹声音。清新的空气, 悦耳的鸟叫声, 还有阵阵导游解说的声音。一踏进这优美的水乡就可以感受到当地浓厚的风俗。虽然这是旅游胜地, 但是,还有许多当地的居民居住在这里, 而且多数是上了年级的老人家。经过小河时, 偶尔可以看见几子小船。这里的船都是用手划的, 没有机器帮忙。导游说, 以前的农民都是用小船来载送物品, 现在, 乘踏小船已便成这里著明的活动之一。 许多旅客都喜欢从水乡的一端乘踏小船到出口, 游闲的享受这美丽的风景。这里也有几个博物馆, 如床博物馆, 帆布博物馆, 酒馆等等。


苏州
藕园, 当我看到这名字时, 我还以为是看莲藕的地方, 但是我错了, 藕园是以前有钱人的豪宅, 现在是个旅游胜地。

丝绸厂,一提到这就觉得气。导游一直说服我们买丝绸被,我们说不买,她就说我们这次的酒店都是丝绸厂所赞助的,还说居然出来旅游就该买点东西,大钱都花了,就在花点小钱吧。小姐我报名这旅行团的时候没人更说过有这回事,如果我知道的话,我当初一定不会报这团。说的我们象贪小便宜似的。眼见我开始不高兴,这导游就转向我爸妈,把自己说的很可怜。她说, "你们就好心帮忙买点吧,不要让我交0业绩,如果老版看到0业绩,下次就不让我带团了。" 我听了,理她才傻。 她又继续游说我父母,"Unlce, aunty, 你也不想你女儿出来工作,交0业绩,然后被老版骂,将心比心。" 我呸! 小姐不要拿我跟你比。我爸妈听了,都心软了,最后买了一副丝绸被。想到都生气,李小姐,你让我有一个决定,那就是, 下次如果我再去报团旅行的话,我一定会点名不要跟你的团!在这之前的导游,没有一个象你这样不专业。你也让觉得,导游就是推销员。好了,就这样我开始板着一张黑脸,相信你也感觉的出来。

No comments: